English

跳槽不急此一时

2000年1月英才指数分析
2000-03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2000年1月份,各种媒体上的招聘广告明显见少。据中华英才网(www.china-hr.com)对北京、上海、广州三地主要招聘媒体监测,北京发布职位5807个,比1999年12月下降67%;上海发布职位4368个,比上月下降40%;广州发布职位632个,比上月下降58%。根据中华英才网英才指数统计数据,去年同期的情况也差不多。

按照中国人的习惯,春节前的一个多月,是岁末分红,总结表彰,筹办年货或者准备假期旅游的时间,一般不会有大的行动。个人如此,单位招聘的积极性也就大打折扣了。

北京,户口拦不住

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,北京市的两个政府部门近期给了他们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。好消息是,留京指标好办了;坏消息是,进京指标依然难办。不能进京,如何留京呢?

不过,如果这些学生不太在意户口之类的事,他们大可以坦然地在北京谋职,挣钱。

从中华英才网(www.china-hr.com)的统计数据看,和上月一样,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三地,北京提供的就业机会仍然是最多的,占空缺职位总数的65%,与上月的67%基本一致。

在中华英才网(www.china-hr.com)的人事论坛上,关于北京户口问题是近期的大热点,有位名叫“洪佬”的网友出语尖刻:“其实,北京户口能意味着什么呢?过去,那是生存的权利,包括衣、食、住、行等等,现在,大概只有买手机的时候有用。买房子都不用户口。而且,从长远一点的观点来看,户口政策放宽的速度会非常快的。”

IT人才,上网足矣

1月份,IT行业报出的空缺职位中,网络占3524个,报纸为1877个。事实上,根据中华英才网(www.china-hr.com)的跟踪调查,自1999年9月份起,网络发布的IT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开始超过报纸等传统媒体,并且在其后的5个月中逐步拉开差距。1999年9月,网络与报纸是1.18:1,今年1月则为1.88:1。

可以肯定地说,在2000年,IT行业的求职征才行为会更多地通过网络实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